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

M9710306/期末作品~時光電『畫』time photoelectric『 painting』


Abstract

My design philosophy is based on sound and image re-overlap with the concept of layers. When people use the message, sounds and image like the layer, a layer of a stack, when time close to the modern time, sound and image is more clear (as in the top layer), but long-time messages, sound and image are will be increasingly blurred.

我的設計理念是以聲音與影像為主再搭配圖層重疊概念。當人們在留言時,聲音就如同圖層,一層一層疊起,當時間越接近現代的時間時,聲音與影像是比較清晰(如同最上層的圖層),但是留言的時間比較久,聲音與影像則會越來越模糊。
How to use:



當電話響起時,電話中半月型的LED燈,會閃爍出不同顏色,例如:紅色是朋友(或以輸入來電的號碼)、藍色是留言、綠色是其他(未設定的其他來電),然後拿起電話筒,影像則會從中間投射出對方影像出來。
一般通話情境(紅色LED):
因為中間會投射出對方影像,如果是討厭的人,可以轉動電話中藍色的圓球,把它的影像做出360的度旋轉,背對你,你就看不到討厭人的臉。
一般通話情境(綠色LED):
如果是綠色的LED亮起來,或許你就該警覺了,因為有可能是詐騙集團或推銷員,你可以接起來看他長啥麼樣子,然後報警,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接。
留言情境(藍色LED):
可能是你的家人或你自己給予自己的留言,拿起聽筒,你只能看影像和聽聲音,並且會再投射的影像上方出現過去留言的選單,你可以使用藍色的圓球選擇你要的片段,並輕按就會播放過去的留言影像了。但是時間愈久的留言,影像與聲音都會越來越模糊了…。

Story

某年某月的某天,我正在自家所開的餐廳中,正在為祖傳食譜的秘密配料煩惱時,突然吧檯上的電話響起…看到是藍色LED燈閃爍,心情正在煩亂之際到底是誰會留言給我,於是我還是接起電話,沒想到電話中投射出來的影像居然是亡故已久的母親…在我來不及驚訝之餘,母親已先開口說話。『兒阿!我想必你有一天一定會為祖傳配料而煩惱,因此在我在世時,已經先錄好許多配料步驟影片,並附有聲音解說阿~你可以依序慢慢觀賞阿~但切記!要記得抄筆記阿~不然時間久了,影像與聲音也會慢慢模糊阿~到時就沒人能幫你啦!』語畢。母親的影像就消失了…。接者,我每一天都會接到一通母親的留言,一個月過去,我的祖傳秘方秘笈也完成了,我開始回顧之前的留言,在影像攝出口中出現了一條選單,這些全是這30天來的留言…一一回顧,但第一天的留言..早已無法辨識了,心中不禁感慨(好家在!筆記做的夠仔細阿~~)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